施主,苦海无涯,回头是我

      小和尚得了师命,下山渡九九八十一人的劫难方可返回山门。懵懵懂懂的小和尚为修大道,历经磨难,终于渡完了八十难,最后一难是那杀人如麻,人人喊杀却又人人惧怕的魔教教主大魔头。


     大魔头要说起来其实算不上魔头,他杀的都是那些作恶多端的人,只是魔教教主的身份让他被人误解。不过大魔头的脾气倒是真的不好,按照教中喜怒哀乐四大护法的说法就是:妖孽,此乃妖孽!


      极其有表演欲的美人哀大护法,甩着手绢,抹着眼泪,一脸悲怆:快来个人收了这妖孽吧!如来佛祖、观音大士、玉皇大帝等各路大佬们,求你们了!

 

    “施主。”

 

   “小和尚,你孤身一人也敢来杀我?”

 

   “阿弥陀佛,小僧是来渡施主的。”

 

   “渡我?”大魔头一脸不屑,“我又不曾深陷什么因果业障,又何须你渡?”

 

   “施主一身戾气,杀伐过重,这便是你的业障,所以小僧前来渡你……”小和尚倒是一脸坚定,也不知是不是不知者无畏。

 

     大魔头闻得此言,嗤笑一声,便跳下树来想教训教训这无知无畏的小和尚,可待瞧清那三步之远处一脸严肃的小和尚的脸,大魔头到了嘴边的“你也配!”拐了个弯硬生生就成了,

 

    “好呀,大师,那就看看你能不能渡的了我了。”言罢,还投以小和尚一脸灿烂如花的笑。

 

      眼带桃花,口如弓角,唇似珠红,眉间还生就一颗朱砂痣,明明是位普度众生的和尚,却生了这么一副魅惑众生的脸。

 

     什么教训?有这回事吗?我刚刚这么说了?这么想了?哦,那是你的错觉!作为一位母胎solo至今的颜狗大魔头,就是这么的有原则!

 

     小和尚这一渡就是三年。

 

      三年来,小和尚恨不得对着大魔头耳提面命。起初,小和尚还经常被大魔头调戏的面红耳赤,可随着相处时间的流逝,小和尚是越来越能捏住大魔头的“七寸”了。

 

    “施主,佛语有云: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,施主万不可大开杀戒。”

 

    “……这是山鸡!山鸡!”大魔头左手擎着山鸡,右手执剑,正打算手起刀落,我负责给你一个痛快,你负责填饱我的肚子。听到小和尚的话一脸你特么逗我????

 

      “施主,杀生不好。”小和尚蹙着眉头,盯着山鸡,一副普度众生慈悲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今天偏要杀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施主,苦海无涯,回头是岸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城里的首富王员外得了颗宝贝夜明珠,价值连城。昼视之如星,夜望之如月。据说还有起死人肉白骨之奇效。

 

     “小和尚,你觉得那夜明珠好不好看?我今晚借来给你玩好不好?”大魔头觍着脸围着正在做早课的出家人身边打转,像极了一条摇着尾巴的哈士奇。

 

     “施主,《大智度论》卷十三有云,偷盗有十罪,死后入地狱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……谁说是偷,我那是借来玩玩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不问自取便是偷。”小和尚捻着佛珠,一脸冷漠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若一定要借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施主,苦海无涯,回头是岸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小和尚,你说是飘香院的飘飘姑娘好看,还是潇湘馆里的如意公子好看……”大魔头歪坐在窗边,瞧着对面画舫里甩着手帕冲着他一脸“lei呀lei呀”的姑娘们,内心悱恻,lei你妈,老子旁边这个才是真绝色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施主,万恶淫为首,淫为不净行,迷惑失正道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正什么道!”大魔头杵着脸,翻了个白眼,打断了小和尚的说教,“我本来就不是正道,我是魔教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施主,苦海无涯,回头是岸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

      “施主,出家人不打诳语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这怎么会是诳语呢,这是行善事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妄语者,法不入心,故难解脱。小僧不想因此深陷业障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他这钱也是骗来的,骗骗子的钱怎么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施主,您答应了小僧不行此等之事,要言出必行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大魔头一肚子歪理,对着小和尚的脸只剩下了:“啧啧,好看呀好看,是真好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施主,苦海无涯,回头是岸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

      “小和尚,来,干了这碗酒,我们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施主,佛门戒律,出家人不喝酒。”

 

    “有道是酒肉穿肠过,佛祖心中留,就喝一口,佛祖不会怪罪你的。”大魔头循循善诱。

 

    “出家人五戒,一不杀生,二不偷盗,三不邪淫,四不妄语,五不饮酒。若是连最基本的戒律都坚持不住,又谈何佛祖,施主也不要再喝了。”小和尚不为所动。

 

    “你不喝也别拦着我呀。”

 

    “施主,苦海无涯,回头是岸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施主……”

 

   “我知道嘛,苦海无涯,回头是岸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不是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啊???”

 

    “施主,苦海无涯,回头是我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……好你个小和尚!”
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