蔺苏刀



琅琊山下的小茶铺里,零落的坐着几个茶客。不知是谁开了个头,话头一转,就转到了当年在金陵城翻手云覆手雨的麒麟才子身上了……

可真真是谪仙一般的人物啊……

“切,再谪仙又怎么样?短命鬼!”

一声冷嘲打破了一众感叹。一身红衣的小寡妇摇着团扇嗑着瓜子,眉梢眼角尽是风情。

“要我说呀,这人啊哪怕是生的一副七窍玲珑心,再谪仙,一副短命相又有什么好,时辰一到,阎王爷催你上路,到头来还不是只剩下坟头那一把草?所以呀………”

谁都没注意到角落里一身素衣的青年,紧了紧身上的狐裘,嘴里低喃着:是啊,可不就是那坟头的一把草么…………

“今年的冬日真是特别的冷啊………”

仿佛又回到了那一年的冬天……也是像这般的冷,水都结冰了……

面前跪了一地的人,江左萌的,赤焰军的,挤满了整个营帐。一声声的蔺公子,少阁主……哽咽声,恳求声,声声入耳,搅得他喘不过气。

“蔺公子!您再想想办法,再想想办法,求您了,宗主……蔺公子!”

“闭嘴!死了就是死了!想什么办法!生前就被你们闹的不得安生,死了也不能让他安生会?”

江左萌宗主出殡的那天,是蔺晨给整理的仪容,他说“这人啊,别提多矫情了,总不乐意陌生人触碰,我就委屈委屈替他收拾收拾……”

“蔺公子……您就忍心让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怎么不忍心,他都狠的下心,我就不行?行了,盖棺吧,送他上路……”随手取下耳饰塞进了无生气的人的手心,那动作快的没让一个人发现……“走了,剩下的事交给你们了!小飞流我带走了。”

“蔺公子……”望着一头华发的蔺少阁主,黎纲不禁又红了眼“您保重。”

“小飞流,你苏哥哥的心就跟石头一样硬。”

“才不是!”

炼狱般的梅岭,含冤的少将军,体弱的江左盟宗主,仅存着一口气跌跌撞撞连鞋都未脱就闯进了谁的心里,却落得个阴阳相隔……

宿命不过一声长叹……此后人生的漫漫长路便是一场不再有结局的等待……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